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秋香:巾帼“铁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04:08

原标题:巾帼“铁人”张秋香——邵武市拿口镇人大代表张秋香抗疫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武市拿口镇人大代表、山下村党支部书记张秋香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勇挑重担,为守护山下村602户2328名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是我的使命。”大年初二起,张秋香便自行取消春节休假,每天早晚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逐一核实山下村返乡人员的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她耐心劝导从湖北、温州返乡的9户15人居家隔离,并帮助他们联系村医,每天与医护人员一同上门测量体温,并为89名返乡人员配置联系负责人,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2月2日,张秋香带头加入“跑腿员”队伍,连续10天为山下村的家家户户代买生活用品。

张秋香的大女儿是昭阳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她的小女儿现在还在卫校上学,但“宅在”家中也没闲着,每天在微信上宣传防疫知识。

村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后,山下村3名尿毒症患者需要到市立医院做透析,为此她立即向上级请示,得到批准后,马上为他们开好通行证明,保证他们能顺利到达医院。其中一名患者马天福出行不便,儿子又在外地,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张秋香立马想到家里的“帮手”。按照张秋香的嘱托,她丈夫每次都凌晨5点起床把马天福送到小仂卡点,并联系车辆送他前往医院做透析。

从春节假期到现在,张秋香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清晨,她要赶到菜场为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接着,她又要负责带队下组入户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关注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到了晚上,她还主动提出夜班值守,边值班边完善工作台账,一刻也没闲着。即便是半夜一点多接到求助电话,她也毫无怨言地帮助做完透析的尿毒症患者疏通路障,保障他们能安全到家。

许多日来的连轴转,张秋香仿佛是个永远不会累的铁人,她说:“山下村就是我的家,作为镇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我要与大家一起携手闯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