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谢礼怡:坚守一线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02:59

原标题:

谢礼怡代表:坚守一线履职


坚守一线履职

适中镇中心村是龙岩市新罗区人口最多的行政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新罗区人大代表、中心村党支部书记谢礼怡坚守岗位,践行使命,自觉扛起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扛起责任 保障有力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贵在落实!”谢礼怡说道。中心村位于适中镇集镇所在地,人口多,时值春节人员流动性大。如何贯彻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谢礼怡深感肩负重任。

他结合本村实际,全面梳理防控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工作重点、任务要点要求,多次召集村两委、计生管理员对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明确责任,全力做好信息摸排、疫情监测、消杀消毒、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工作。同时,加强对辖区内从湖北返回人员的摸排,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责任到人,做好台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

针对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他及时汇集、反映群众的诉求,建议成立镇村联动防控小组,完善集镇联动管理、部门联防联控机制。他的建议被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并实施,为群众筑牢“防护墙”。


冲锋在前 守护家园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谢礼怡说道。基层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自大年三十以来,谢礼怡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每天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包组干部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对进入农村的人员摸清底数,逐家逐户摸底排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对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努力切断疫病传播途径。

针对防护用品紧缺问题,他多方联系并发动热心人士购买防护用品,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5000元消毒水等急需物质,用于中小学、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

为防止辖区群众聚众而导致交叉感染,谢礼怡发挥扎根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他每天带领村两委干部走访辖区内麻将馆、奶茶店等人员集聚场所,发放、张贴各类宣传材料,宣传防疫知识。

辖区内一位84岁高龄老人因病故需要办白事,谢礼怡得知后,多次与其子女联系,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劝导,最终得到对方的理解配合,简办丧事。

从1月23日开始,他对正月期间的所有宴席及庙会,做深入摸排、细致宣传,劝导群众取消庙会、走亲访友及聚众打牌等活动。在他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劝导取消22场宴席400余桌、团拜聚餐42桌、庙会4场……一系列有力的举措为辖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