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林秀明:疫情一天不退,我一刻不松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01:33

福建省顺昌县洋口镇区五个建制村、一个居委会,共有3700户、7368人。位于洋口大桥左岸桥头的居委会办公楼是“五村一居”人员进出的必经之地,镇区防疫检测其中一个卡点就设在这里。

每天清晨6时许,县人大代表、洋口镇居委会书记林秀明就早早到岗,开始忙碌防疫各项事务。林秀明每天的防疫工作充满不确定性,常常哪里需要人,她就往哪里补;哪项工作进行不了,她站出来就想办法解决;哪个村(居)住户最分散、问题出现最多,她就往哪里去。她用喊话器轮流切换普通话、本地话宣传防疫工作,解决了老年居民听不懂普通话的问题,拉近了防疫工作与居民的“距离”,使居民倍感亲切。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林秀明把家里一切都撩在身后,一心扑在工作上。居委会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甚至给丈夫和儿子都“派”上摸排工作,动员亲属写宣传标语,到街巷张贴。晚间,家家户户都闭门休息了,她还拉上丈夫上街巡查。回到家中,她仍一刻不停地打开手机,浏览工作群里居民和干部当天反映防控问题情况,仔细记录总结。

“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一支重要力量,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我的防控工作就一天也闲不下来,一刻都不能松懈”,林秀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