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建议加大网络在线教育监管力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7 10:31:47

原标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建议 

加大网络在线教育监管力度 

当前网络在线教育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机构间恶性竞争、无资质办学、学费被挪用等乱象也大量存在。记者近日获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已促请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应的行政法规,为国家层面相关立法积累经验、提供支撑。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引导和规范网络在线教育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网络教育。据了解,在去年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制定网络在线教育法,明确在线教育经营者的资质审核与登记许可要求,规范网络在线教育经营者的权利义务,明确监督管理部门及其职责,理顺网络在线教育争议解决途径。

对此,教育部认为,依法加强网络在线教育管理,具有很强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但目前制定专门法律的时机还不够成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为,应进一步论证对网络在线教育单独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由相关部门根据实践基础和现实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工信部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在线教育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