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北临城县政协设委员联络站建临时党支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7 09:52:47

原标题:

河北临城县政协:设委员联络站建临时党支部 

近日,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下,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政协创新工作举措,在县城、8个乡镇及7个政协委员界别中,设立了16个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起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拓展政协工作覆盖面。

这16个委员联络站,由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口管理,由任政协委员的8名乡镇党委副书记任联系责任人;每个委员联络站分别明确了召集人,产生了16名社情民意信息员;县政协主席办公会提出了《工作安排意见》,要求围绕恢复春耕生产、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和改善生态环境等民生工作,献计出力。

同时,委员联络站严格履行委员“五个一”考核标准,即委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全体会议,至少参加一次政协组织的视察或调研活动,至少提交一件提案,至少提交一份社情民意信息,至少参加一项扶贫济困或公益活动,达到县政协对联络站有组织、有任务、有活动、有考核、有落实的总体要求。截至目前,16个政协委员联络站,都制定了各站的活动计划。工商经济、教育卫生界别的委员联络站,通过个别调研、小组协商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9份;农林水、科技界别的委员联络站,通过网络平台,下发信息资料,集中分包贫困户,奔赴田间地头示范和利用农村喇叭讲座等开展活动37次,受到群众好评。(玉霞 银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