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济南市政协出台意见助力夺取双胜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3 10:51:42

原标题: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出台意见

助力夺取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近日,济南市政协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出台了《关于服务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广泛凝聚共识、精准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开通委员民主监督直通车、推进“网上履职”常态化等十个方面做出部署,为夺取全市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意见》将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发展符合新趋势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城市治理等纳入2020年协商计划,要求通过新媒体、协商云、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开展专题“商量”。同时,积极探索形式更加多样、更加灵活实用的协商手段,选择“小切口”“大视野”,开展“短平快”的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

济南市委明确要求市政协围绕“双胜利”加强民主监督。《意见》明确要开通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直通车,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扎实落地。

《意见》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完善用好济南政协APP,健全网上协商议政工作机制,确保“建言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责任永不断线”。(张文敬 陈文忠 李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