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福建龙岩市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3 10:47:11

原标题: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福建龙岩市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龙岩市政协各委室及时向联系界别委员发出倡议,呼吁委员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市政协副主席赖双奇负责挂钩指导新罗区和龙岩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业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动社会资源联系海外乡亲捐款捐物200万元。

市政协委员、市民建副主委、福建金磊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家焱针对疫情特点,深入了解民意,及时提出了“关于迅速填补‘新冠肺炎’对拾荒者、潜在传播者防控漏洞”“关于防控‘新冠肺炎’急需要让普通民众都有口罩可戴的建议”等13份社情民意信息,为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常委、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市妇联副主席兰梅英心系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多次走访慰问全市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帮助解除后顾之忧;组织开展慰问抗疫一线“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前往女企业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鼓励她们响应号召、有序复工复产。

市政协委员、庐丰畲族乡党委书记钟加樟在防疫工作中积极作为,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迅速完成14个行政村的摸排工作,组建了81支党员跟踪服务队对居家观察人员逐户进行走访,并为他们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

市政协委员、市公交公司董事长欧月萍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公司防疫一线。她带领同事们迅速制定防疫措施,明确乘客乘车要求,联系解决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针对疫情期间人流量大幅减少的实际,坚持不能光算经济账,更要算社会效益账,及时调整班次,做到减班不停线,保障方便群众出行。(刘晓潭  李桂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