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季度集中学习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5:52:32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季度集中学习会

3月31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季度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三旗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薇、喻国君,机关党组成员、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晓刚,副秘书长、机关一级巡视员夏勇军,研究室主任姚智勇、副主任杜胜军,预算工委副主任袁健,法工委副主任李勇,机关二级巡视员黄劲军作学习主题发言,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作重点发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了排山倒海的雄伟力量。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疫情防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确保两场战役都要全面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全面夺取。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坚决把贵州省委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为省人大常委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要严格对标对表,建立机关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协调联动机制,高质量抓落实。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有许多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要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注重统筹协调,高效协作抓落实,在机关形成脱贫攻坚“一盘棋”的工作思路。要强化作风建设,带头示范抓落实,为全力助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督促检查,传导压力抓落实。(王晓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