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广西区人大研究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5:36:31

为落实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关于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调研、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效实施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30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如何突破存在问题瓶颈,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实效进行研究部署。

座谈会上,广西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农委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广西秸秆综合利用现状以及了解到的其他省区市好的经验做法,就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综合利用情况进行发言,共同分析了我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产业发展、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秀隆指出,广西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大家审议认为,秸秆禁烧工作要“堵”“疏”结合,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秀隆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好。关于下一步工作,张秀隆要求自治区人大环资委牵头,自治区人大农委配合,邀请自治区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糖业办等相关单位及专家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管用的对策建议,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实效,使《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得到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依法保障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擦亮广西自治区“生态优势金不换”的金字招牌,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玲玲/图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