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广西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4:49:57

原标题:“两手抓、两不误”的优秀答卷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事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因为这句霸气侧漏的刷屏广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佐平所在的企业一时间成为“网红企业”。3月16日,该公司宣布,正式开放“五菱牌口罩”全国免费申领通道,预计发放超过600万只口罩,以缓解广大群众口罩紧缺的情况。

截至3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规上工业企业6155家,累计复工5891家;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人数109.3万人,累计返岗87.9万人。12个设区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这些令人欣慰的数字中,与政协委员的努力密不可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了一个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硬核故事,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

“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把助力引企入桂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

“凝心聚力,共同营造亲商重企的良好氛围,广泛凝聚推动广西产业大招商的共识和力量,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入桂……”

3月10日,自治区政协发出“引企入桂委员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身“引企入桂委员行动”,为推动全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季春时节,风光正好。北部湾畔的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厂区内,数千名工人持续作业,干劲十足。防疫生产两不误。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不仅捐款1000万元,更带头复工复产。“作为广西民营企业的龙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当在前,做好表率。”自治区政协委员、盛隆公司总经理柯雪利说,根据钢铁企业保持生产连续性特点,公司除一小部分生产线停产检修外,大部分生产线正常运行,春节假期上班员工1.05万人。

2月14日,47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家联名倡议全区民营企业家主动担当,各级委员们迅速行动起来,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问题,委员们多措并举,奇招频出。

广西平铝集团下属企业除铆足干劲生产原有产品外,还打造十万级无菌洁净车间,引进16条全自动一次性医用平面口罩生产线、2条全自动N95口罩生产线,迅速启动口罩生产项目。

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双英集团董事长杨英的企业为支持抗疫,利用原来的生产设备注塑机转产医用护目镜,投产后日产1万个。

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是肺炎患者双肺影像打印所需的医疗胶片。为确保市场产品供应,员工早在2月2日就全部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3月10日下午,一列满载着快速食品、乳制品、果蔬等生活物资及抗疫用品的广西驰援湖北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向湖北飞驰而去。疫情期间,广西持续开行直达冷链专列支援湖北。截至3月10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已开行12班,累计捐赠果蔬生活物资超过2400吨。

“保障食品生产稳定,确保居民‘菜篮子’‘奶瓶子’供应平稳,对打赢防疫战至关重要。”自治区政协常委、皇氏集团董事长黄嘉棣说。

黄定寿表示,“我们对全面复产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语调铿锵。这也是自治区各级政协委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肖亮升 覃文宇 江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