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济宁市政协:十问出题目 委员巧作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4:46:23

原标题:山东济宁市政协聚焦“双胜利”组织委员建言献计

“十问”出题目 委员“巧”作答 

“如何更好解决用工难、返岗慢问题”“如何更好落实落细帮扶企业政策组合拳”“如何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发出通知提出10个问题,引导委员为夺取“双胜利”有针对性地调研建言、献计出力。

省政协特邀信息员、市政协委员史谦针对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结合中医药质量下降和中医药资源缺乏的实际,提出“抓住机遇谋划好中药材生态种植”,建议完善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推行生态种植传承人制度、引导资源要素向道地产区汇集。

鉴于疫情对餐饮服务行业带来较大冲击,杨新凤、白毅等委员建议允许餐饮企业设立外摆区,同时加强卫生安全、摆设区域等方面的管理。该建议得到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积极采纳落实。

靳霜立委员心系贫困群众,提出鼓励支持手工加工企业普遍推行“公司+贫困户”生产模式的建议。他身体力行、带头落实,利用其经营的喜庆用品公司将原材料送到残疾人、贫困群众家中,定期上门回收成品、结算工资,切实把扶贫扶到了群众心坎上。

市政协主席张继民表示,下一步要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表率作用,持续写好大战大考的“特殊作业”,为“两手抓”“双胜利”汇聚磅礴智慧力量。(赵洪嵩 颜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