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丁业现主持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西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09:50:00

原标题:丁业现主持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5次会议强调

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洛桑久美、索朗仁增、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阿沛·晋源列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方式方法,把握国情区情、风险隐患、统战规律,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总体要求、主线主题、中心环节和政治责任,发挥好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0年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要任务的分工方案》《2020年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自治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地市政协工作方案》。

丁业现强调,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要按照区党委、区政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和任务分工,逐一对照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把任务细化落实到部门和人头,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要立足政协统战性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体现在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自治区政协要加强对地市政协指导,特别是在共同学习、协同调研上切实加强指导帮助。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主动加强与地市政协的联系,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帮助基层政协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发挥政协系统整体功能优势。

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性质,切实发挥好西藏政协的统战职能和优势”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