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青海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0:00:00

原标题:吴海昆出席全省人大预算联网 

监督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3月27日,青海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肖玉海主持,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韦志义传达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讲话精神,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新平对推进青海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青海省财政厅、西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政府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吴海昆充分肯定了青海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表示感谢。

吴海昆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决策部署、全国人大专项部署和省委要求,明确责任目标和时间表,加快推动全省人大预算联网工作。一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和政府配合。市州人大要及时向党委汇报会议精神,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取得支持、配合。省政府相关部门要制定指导方案,负责本级并指导下级部门与人大的联网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人大预算监督的质量和效率。二要统筹抓好横向联通和纵向贯通。省人大财经委要抓紧完成与省发改、财政、社保、自然资源、审计、国资、统计、医保、税务等部门的联网,抓紧推动市州和有条件的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确保建起来、联起来、用起来、有功效,实现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增强预算监督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要持续抓好功能完善。进一步拓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功能,强化系统应用,扩大横向联网范围,做好与上下级人大纵向信息传输,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和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逐步实现对全省“四本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全覆盖。四要不断抓好系统运用。充分利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联网监督与预决算审查、预算执行监督、代表履职、审计监督相结合,为常委会组成人员、有关专委会和人大代表提供服务,提高监督效率和效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