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计划工作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09:50:0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的立法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地方立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各项立法任务。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出席并讲话。

马伟指出,近年来青海省立法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紧盯良法善治总目标,持续健全完善立法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不断探索特色精细立法的青海实践,取得积极成效。

马伟要求,要科学把握立法工作新任务新特点,运用辩证思维和哲学观点分析问题,不断总结继承、完善提高,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将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制度机制性问题上,补齐我省法规制度建设的缺项和短板,使各项法规制度更加符合省情实际、更加有效管用、更加完备协调。

马伟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处理好立法项目与调研项目、立法质量与立法数量、责任与目标、立法指导与合法性审查、抓工作与带队伍之间的关系,科学准确把握立法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持续加强地方立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为服务保障“一优两高”战略提供制度支撑,不断有效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宏强主持会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通报了2020年立法计划和审查批准法规条例工作计划编制情况。青海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新平、青海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厍启录、玉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青海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青海省司法厅与涉及法规起草的省政府相关部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处室以及各市、州、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