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青海省人大调研鼠疫防控条例立法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09:45:00

原标题:高华在调研鼠疫防控条例立法工作时强调 

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重大疫情提供法治保障 

更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近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华率队赴省地方病控制所等单位部门调研《青海省鼠疫防控条例》立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进展情况汇报。

高华指出,制定出台《青海省鼠疫防控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重大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前期省卫健委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下一步修改完善立法草案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华强调,作为今年新增立法项目,条例制定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在立法进程中既要讲效率,也要重质量;既要借鉴外省有益经验,也要吸纳我省已出台相关政策;既要落实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总体要求,也要兼顾我省鼠疫防控的形势和特点,确保条例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人大专门委员会要坚持提前介入、主动介入,及时掌握立法进展情况和起草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会同相关方面认真研究解决,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重大疫情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更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