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宁夏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项目启动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2 09:25:00

原标题: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项目启动会

3月18日,宁夏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项目启动会,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立法工作任务。固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固原市委2020年立法计划精神,听取固原市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关于加强“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的决定》《关于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的决议》《固原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三部法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效率制定出符合固原市实际、富有固原特色的法规,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法规起草任务,统筹协作、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立法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深入调研,推动立法解决实际问题,将调查研究贯穿于立法工作始终,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使制定的法规行得通、做得到、能管用。要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促进立法更好地体现客观规律、反映人民诉求。要强化领导,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运用法律手段从制度上、法律上解决社会管理过程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问题,保证市委各项改革、社会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意志,成为全市一体遵循的地方性规则。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