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雪松:疾风草劲雪松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1 11:05:48

原标题:疾风草劲雪松坚

记大庆市人大代表,肇州县老街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张雪松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庆市人大代表、老街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张雪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从事食品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张雪松阻疫输入弦未松,复工复产之战犹酣,她用忠诚、实干和担当,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奋斗风采。

加快组织生产,增加食品保障储备。市县防控疫情会议后,张雪松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和任务。老街基公司是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主打产品肇州糯玉米、小米、大米和粘豆包、年糕等,都是百姓生活所必须的食品。春节前,张雪松所在的公司就大量储备食品原料并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增加库存食品储备,以备春节期间百姓生活需要。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省市把张雪松所在的公司确定为防控疫情“粮食应急企业”。张雪松认真查看库存粮食和食品储备,积极做好国家随时调拨物资的准备。目前,其所在公司库存粮食主要品种有糯玉米、小米和大米,储存数量750吨;储备主要食品有肇州糯玉米、鲜糯玉米浆、杂粮杂豆、脱水蔬菜等,数量260吨,做到疫情防控随调随出,同时满足县内封城期间的市场供应。

做好内外防控,确保员工和顾客无一感染。春节前,为了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张雪松组织在店面张贴疫情防控标语,门店做到早晚消毒,全体员工戴口罩、戴手套,要求顾客一律戴口罩进店,对没有口罩的顾客,各门店都配备了足够数量的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给顾客使用。春节后,按照市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织的通知要求,除超市和医疗机构营业外,其他经营企业暂停营业的要求,她所在的公司积极响应,立刻下发通知,公司下属的几十家门店全部停业,对店面全面进行消毒处理后,员工全部放假。她要求员工待在家里,响应政府封城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做到不出门、不添乱,做好自身防护。

支援防疫前线,竭尽全力奉献爱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企业负责人,张雪松热衷于公益事业,每年都参与公益救助活动,积极捐款捐物。疫情发生后,她按照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和市妇联的要求,连夜起草通知,发出了“抗击疫情,女企在行动”号召。截止到目前,她号召44名女企业家捐款65200元,带动其他企业、机构捐款35056元,捐送医疗物资价值10万余元,累计捐款20万元。全部款项经市妇女联合会捐到大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守护好妇女儿童的健康。县内封城以后,各个行政执法部门坚守岗位,非常辛苦,她所在的公司将一批慰问物资送往抗击疫情前线,献出了老街基人的一片爱心。

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按照县防控疫情指挥部的总体要求,恢复部分行业、企业开工营业。张雪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有序组织员工返厂,认真搞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开展员工体温检测,及时将员工健康状况向县疾控部门报告,并指派专人严格管理所有进出通道,积极做好公共场所通风和车间等公共区域的定期消毒,适当延长供餐时间,落实错峰就餐等等,确保抓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老街基食品产业园是全市“百大”重点建设项目,工期紧张,任务艰巨。复工以后,张雪松所在的公司立即启动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车间室内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有序推进。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张雪松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履职尽责,充分体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