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振国:聚力提速显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1:00:15

原标题:聚力提速显担当

记全国人大代表、九芝堂集团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振国

“人大代表,不是一份笼罩光环的无上荣誉,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不是一项凌驾社会秩序的特殊待遇,而是一项时刻为民谋取福祉的光荣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九芝堂集团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振国,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快”当先,全力保障“救命药”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疫情当前,物资紧缺的困境,既紧紧牵动着各级政府领导的心,更牵动着医疗制造企业所有人员的心。面对国难,李振国第一时间向各生产基地发出紧急动员令,确保疫情中需要的斯奇康注射液、板蓝根颗粒、裸花紫珠片等药品的生产供应;多地员工放弃假期,提前返回岗位,组织运营、仓储、物流等资源,迅速开通疫病药品供应绿色通道。结合政府导向和疫情所需,九芝堂累计向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等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在抗击SARS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斯奇康注射液,抗呼吸道、消化道感染用药裸花紫珠片,以及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布的诊疗方案中明确的治疗用药安宫牛黄丸等抗疫一线急需药品。同时,九芝堂集团下各商业连锁药店向高速路口执勤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免费赠送“扶正清瘟汤”、免费定时发放口罩、号召发起全集团党员开展爱心捐款活动、营销公司深入终端防止哄抬药品售价;通过牡丹江市工商联合会,李振国个人捐款人民币10万元,向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万只口罩……在李振国的带领下,九芝堂凝心聚力,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早”为要, 通开复产“大通道”

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复工复产刻不容缓。作为企业的主打品种,疏血通注射液在我国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竞争中始终占据领军位置。但受到疫情影响,生产计划一推再推。李振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立足“早”字,早计划、早准备、早动工,带领企业制定完备的防疫制度,推出了一系列“复工复产”服务措施,合理调整周度、月度生产计划,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自企业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截至3月12日,公用工程加班加点完成生产用工艺水系统处理;空调系统,制冷系统,空压系统等设备调试工作,为疏血通注射液顺利投产打下基础;水针车间原料拣选净制18个批次,累计完成12960公斤原料净制工作;组织完成疏血通注射液制剂生产9个批次,预计成品入库数量600万支。根据计划安排,3月底可以累计完成18个批次产品提取、制剂工作,累计入库量可达到1200万支,为完成全年5000万支疏血通注射液生产计划打下一个好的开端。企业产业链“活起来”“动起来”,全力保障药品物资的生产供应,确保不缺货、不断货,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点。


“防”作本,紧紧守住“安全线”

“绝不让一例病人出现在工作岗位!”李振国说,这既是企业领导人的坚守,更是人大代表的坚守。疫情发生后,他组织企业立即成立疫情防范工作小组,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方案,从组织建设、人员调配、车辆管理、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发放及办公纪律等各个方面,科学指引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全方位、零死角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他们严格实施人员分流,企业推行错峰上下班,调整办公方式,不召开聚头会议,不扎堆工作,尽量使用电话、0A、微信、飞Q等通讯工具远程办理业务,有效防止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开展消毒防控,加强体温监测,每日全员开展2次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2度的人员一律禁止入厂)并记录在册;外来人员出入必须配戴口罩,经询问登记及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厂区;对外来车辆严格进行消毒,严密监控厂内活动区域;严格保障安全的复工环境,每天三次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毒并做好通风工作;员工浴池、体育馆等高危场所全部关闭。截至目前,包括所属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全集团5000名员工,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