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陕西汉阴县政协年度首个调研协商课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0:21:45

原标题:陕西汉阴县政协年度首个调研协商课题

“八到八看”摸实情 “八抓八强”促复工 

“到镇、到村、到企业、到社区、到工地、到项目、到市场、到餐厅,看农业、看工业、看商贸、看流通、看行业、看地产、看防控、看餐饮。”3月26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政协组成4个调研小组,按照“八到八看”要求,围绕全县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和专题协商

本次调研是县政协在前期收集反映3期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安排的年度首个调研协商课题。“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吗?复工复产的情况如何?”“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调研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种植园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到位和生产恢复等情况,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调研之后,县政协召开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委员们指出,企业和群众对于疫情“怕”的心理还普遍存在,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不足,加之宣传不到位、企业复工成本增加、复工链条有断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严重滞后、社区工厂招工难等不利因素叠加,汉阴县离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全面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的短板在哪?需从哪些方面再发力?”武卫国、钟华、张世州等十余位县政协委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对话协商。大家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措施办法也更加明确。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将其系统总结为“八抓八强”,即要进一步做到:抓领导强主导、抓关键强防控、抓共识强信心、抓宣传强人气、抓项目强带动、抓调度强运行、抓扶持强质量、抓改革强服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路强 姚富军 徐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