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两会手记》出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1 09:57:15

原标题:《春天的约会: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两会手记》出版发行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的新作《春天的约会: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两会手记》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庆祝人民政协诞辰70周年的献礼之作。全书约39万字,以年代为主线,以日记的形式呈现了2013~2017年两会期间,作者参与两会的情况和感悟,以工作纪实、工作见闻、工作随感为主。

在本书中,作者以民主党派成员的视角,从实践层面反映民主党派成员在两会中参政议政的实践历程。通过这本书,读者可以了解中国人怎样开两会,中国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如何运行。

本书从个人视角记录了民主党派成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的过程,反映了中国各民主党派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作者简介:

朱永新,博士研究生,教授。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著有《朱永新教育作品》(十六卷)《中华教育思想研究》《困境与超越——当代中国教育述评》《我在政协这五年———一个民主党派成员见证的中国民主政治进程》《我在人大这五年——一个民主党派成员见证的中国民主政治进程》《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录:朱永新》等。(应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