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感谢你,中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1 09:46:28

原标题:感谢你,中国! 

———记一封跨越万里的信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力挽狂澜,全球见证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民进天津市委会会员刘树强创办的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雪中送炭、尽己所能对遭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国家施以援手的公司。

3月15日,天津海关收到一封加急函件《关于为斯洛伐克政府购买自用口罩等防疫用品提供便利的函》:“此次疫情已经在欧洲快速蔓延和传播,本国需要大量自用的防疫用品。为了更积极地快速应对此次防疫工作,政府急需境外采购医疗物资,以满足国内的医疗和防疫需求。此前,天津港强集团作为提供高质量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供应商,专业快速的服务,在此次全球战疫中,彰显大国风范。我国政府已经购买并委托该公司进行出口,请予以帮助并表示诚挚的谢意!”

“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与托付!战疫期间,兵贵神速!”刘树强迅速组织公司的销售团队召开紧急会议,公司全体上下与时间赛跑,不分昼夜,利用多年开展国内外贸易业务的优势渠道,经过多方联系,筹集到大量防疫物资,并开始着手办理相关出口交付手续。日前,斯洛伐克政府派专机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与天津港强集团对接,专门运送该批防疫物资。

天津港强集团快速、高效、专业的服务,给斯洛伐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3月17日,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物质储备管理局主席KajetanKicura专门向天津港强集团发函表达感激之情:“在这困难重重的时刻,我们收到第一批来自国外的疫情防控物资援助。在斯洛伐克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为这些物资的到来感到欣慰。这份恩情,斯洛伐克人铭记于心。我要感谢中国向斯洛伐克伸出援手,提供口罩等物资以阻止新冠病毒的扩散。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的供应商,紧跟国家脚步,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贵公司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更多宝贵的时间,对我们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再次衷心感谢你们为此的付出。期待与中国更多交流与合作,共同抗疫。感谢中国人民!感谢你,中国!”

2天后,一架载有紧急医疗物资的专机从中国飞抵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机场。斯洛伐克总理彼得·佩列格里尼和内务部长德尼莎·萨科娃亲自到机场迎接。佩列格里尼称,这批物资包括100万只一次性口罩以及10万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他说:“感谢中国的巨大善意。”(刘慧琴 刘嘉 李宁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