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赵祖泉:一颗滚烫心 满腔为民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7:05:00

原标题:一颗滚烫心 满腔为民情

记抚远市浓桥镇人大代表、抚远市浓桥镇卫生院院长赵祖泉  

随着战“疫”形势持续向好,为推进疫情精准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抚远市浓桥镇人大代表、抚远市浓桥镇卫生院院长赵祖泉,一直协助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毒工作,协助购买防疫物资,防控意识丝毫不减、标准丝毫不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赵祖泉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不惧危险,逆行向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疫’,确保双线全胜。

疫情发生后,赵祖泉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启动全院应急方案。1月26日,他组织召开全院疫情防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疫情防疫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抗击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设立发热预检分诊处,规范发热病人筛查、就诊流程,协调防疫物资供应,加强数据收集,严格报告程序,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排兵布阵”。他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岗位,白天带领全院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晚上在单位值班。每天,他总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不敢耽误一分一秒,与疫情赛跑。

抓疫情防控,抵御疫情寒冬。卫生院担任全镇区域内所有村庄返乡需要隔离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宣传工作任务后,赵祖泉每天带着员工往返于各个村庄,为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向他们宣讲防护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做好安抚工作,稳定他们的情绪。同时,他还加比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劝说村民不串门、不走亲、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作病毒“传播”者。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时候,他总是冲在前面,戴着一个普通口罩、一双一次性手套为返乡人员检测。有人问他,怕不怕。他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我不仅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守在防疫第一线是我的职责,绝不退缩!

为了更好做好防控疫情工作,赵祖泉主动请缨,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毒、消杀。镇里街道长,公共区域多,每次消毒都需要好几个小时,他科学制定喷洒路线,与员工一起走上街头,确保公共场所全覆盖。每次消毒回来,由于路线长、工作量大,他累得腰酸腿疼,但他始终不吭一声。他总是说“最难、最重、最苦、最危险的活儿交给我干。”

一颗滚烫心,满腔为民情。每天,赵祖泉总是精神饱满地带领大家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是带给大家正能量。累吗?他从来不说,别人都能看到。值吗?值,“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他不变的誓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