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于跃海:“疫”线别样显风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6:50:00

原标题:“疫”线别样显风采

记大庆市人大代表,林甸县博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于跃海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庆市人大代表,林甸县博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于跃海身先士卒,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中,担责任、当先锋、作表率,带头抓好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初心使命。


组织有方,用担当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于跃海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作为车间主任,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相关会议精神,对复工复产作出周密部署,号召全体员工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要求车间上下团结一致抓好“防”把好“质”,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工作要求,保证工作质量。


抢先抓早,用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于跃海始终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他敏锐地意识到今年春节的特殊、节后复工的艰难。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成了防疫的日常必需品,市场上供不应求,于跃海在复工前就主动与领导沟通请示,担负起采购防护用品的工作,他跑遍了县内的药店,药店买不到他就联系制造厂家。通过各种渠道陆续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防护服50件、消毒酒精5吨、体温检测枪10个。在当前众多企业因防护物资不足而无法复工的情形下,于跃海抢先抓早,备足3个多月的防护用品,以确保全厂复工人员能够更加安全、有序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关怀备至,用真情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于跃海注重从细节上关心爱护每一个职工,在工作管理上铁面无私,对职工的关爱却无微不至。复工初期,有个别职工心中仍存有顾虑,他就担任起心理疏导师的角色,通过耐心交流消除其担忧,同时他在日常工作中随时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竭尽全力保障厂内正常工作运转。当他得知县里有5名医护人员参加赴鄂医疗队的消息后,他立即代表单位慰问了他们的家属,医护人员家属纷纷赞赏他的暖心之举。他还自己掏钱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送到街道社区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

于跃海常说:“人大代表就是要做好带头人,这既是信念,也是行动指导,更是一个人大代表的职守。”从他质朴的话语里,彰显了一位人大代表对工作倾注的满腔热情与爱心,更看到了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真正展现了当代人大代表勇于担当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