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肖基成:抗疫显真情 代表尽使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3:45:00

原标题:抗疫显真情 代表尽使命

2月4日上午9点,一辆满载20余吨84消毒液和医用防护物资的重型货运车,从重庆绕城高速迎龙收费站出口驶出。

十几个小时后,这些消毒防护物资被直接送达湖北省疫情严重地区,用于基层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工作。


积极捐款捐物 履行社会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6日、28日,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国瑞控股集团董事长肖基成组织召开集团电话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团上下全力支持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该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工作人员开始集中采购、发放口罩等各类防控物资,并通过线上宣传、张贴告知书等,多渠道向集团的全体业主、商户、员工传递疫情信息和普及防疫知识。

同时,该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价值400余万元,用于支持渝鄂疫情防控。其中,向南岸区捐赠现金100万元、向垫江县捐赠现金50万元、向湖北省十堰市捐赠现金100万元、向湖北省十堰市分五批次捐赠价值150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仅如此,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该集团还给予旗下商业项目的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及物管费的扶持优惠,并要求旗下重庆万豪酒店、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十堰希尔顿花园酒店、重庆瑞森酒店、万州瑞森酒店等,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旗下的国瑞阳光物业管理集团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000多名员工全体停休,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为业主做好服务,保障了10多万名业主的正常生活。


切实履职尽责 凸显代表情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随着该集团所在的南岸区抗疫一线各项工作不断深入,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人大代表所在单位,都尽其所能积极捐资捐物,协力支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市、区人大代表,肖基成积极响应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三送一听”助力社区抗击疫情活动的号召,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安排下,带领集团员工深入基层一线,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认真收集社区一线工作者、基层选民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形成正式代表建议,提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解决处理。

肖基成出资10万余元,购买了32000只口罩及50支红外线测温枪,通过区人大常委会统筹,配送到全区15个街镇。(付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