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田坦:力度不减 坚决打赢防疫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3:40:00

原标题:力度不减 坚决打赢防疫战

奉节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奉节县鱼复街道步云社区党委书记田坦,在社区基层岗位已工作15年。

1月22日,收到街道新冠肺炎防疫集结令后,田坦连夜从垫江县回到步云社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人群构成复杂的社区情况,曾经在京津地区经历过非典的田坦,迅速将社区划为十片,落实“五位一体”(社区工作者、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网格化排查力量,实现了全社区101栋楼、224个单元,5485户、19800余人的全面排查。

在充分实现静态排查到位后,田坦又思考如何实施动态排查。他提出点面结合排查措施,突出车站、码头、市场、医院、租赁房等重点地段的巡查,率先启动社区民警、社区民兵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排查,突出夜间排查管控,增补夜间查控力量,实现社区全天候全覆盖排查,做到无盲点、人数清、疫情明。

在一个多月的小区防疫战中,田坦充分结合社区民意,制定“1+1”干部帮扶因疫致困家庭和“五位一体”(社区干部、机关职工、楼长、社区民警、医生)亲情式帮扶涉疫家庭,让他们安心隔离;针对疫情重点户,率先实施一系列柔性管控措施,无一例脱管、失管事件发生。

城市交通卡口解除,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后,田坦主动预约企业主,实地检查企业、商户防疫筹备工作,利用微信、电话指导业主填报复工复产备案资料,减少企业人员往来频次,实现只跑一次、一条龙办结的高效服务。

“疫情尚未真正结束,我们会坚持社区人员不散、力度不减、措施不变、工作不乱的理念,坚决打赢小区保卫战!”田坦说。(李佳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