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周帮兵:“善变”的人大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3:35:00

原标题:“善变”的人大代表

“妈,你们先吃饭,不等我了,这边还有事情需要处理。”铜梁区维新镇人大代表、新堰村党支部书记周帮兵挂掉电话,匆匆走出村民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他成了一名“善变”的人大代表。


拿上体温枪,他是一名“检测员”

“您好,请打开车窗,测量体温。”“您是从哪里来?这是要到哪里去?来先登记一下。”

“近期有没有和外来人员接触?”这几句简单的问询,周帮兵每天要说上百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帮兵和同事轮流到卡点进行值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并提醒大家自觉做好防护工作。

春节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当有人感叹他工作辛苦时,他回答:“人民选我当代表,疫情当前,我就应该站出来,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挎上小音箱,他是一名“宣传员”

“大爷,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结束卡点轮岗后,周帮兵又和村干部分成几个组,面戴口罩、背挎音响、手拿喇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我们村有些路不好走,宣传车开不进去,只有挨家挨户宣传。这是笨办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周帮兵说。

村里部分老人安全意识淡薄,还像往常一样围在一起闲聊,周帮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他们讲解病毒的危害、传播方式等,劝说大家尽量待在家里,如确需出门,要佩戴好口罩。

通过宣传,村民们不再聚会串门了,即使出门摘菜也戴着口罩。


骑上摩托车,他是一名“快递员”

为更好地为新堰村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和生活困难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周帮兵又主动当起了“快递员”。

“文大爷,东西给您买回来了,放在门口。您就安心在家好好度过隔离期,缺什么就给我们打电话。”文大爷一家从区外返铜,按要求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周帮兵不仅为其送去日用药品、牛奶、猪肉等生活物资,还不忘做好安抚工作。

离开文大爷家,周帮兵又骑上摩托车,为下一隔离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周帮兵说:“帮群众采购生活用品,能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大家的安全。居家隔离虽然阻断了面对面交流,却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陈越 李川 朱洪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