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沙洋县人大代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0:15:00

原标题:

荆门市沙洋县人大代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经过60多天的紧张奋战、日夜坚守,荆门市沙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断稳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这样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荆门市沙洋县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和倾力奉献。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置,在防控战场上书写着忘我奉献、无怨无悔的人生华章。


闻令即动、迅速部署

荆门市沙洋县人大代表、沈集镇沈集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运智为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他顾不上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喜悦,连夜召开社区“两委”会议,第一时间对社区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沈集社区辖13个居民小组,现有住户居民1365户、4710人。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组建17个网格队伍,在社区出入口设立8个卡口,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他每天带头入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做到了防控政策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社区群众人员较多、结构复杂,他坚持事无巨细、悉心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沈集社区现有贫困户83户,他带领社区干部逐户登门了解情况,并主动为他们送去鸡蛋、鸭蛋、面条、蔬菜、猪肉、大米、食用油等各类生活物资。为切实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代购、身体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安抚等工作,他平均每天接打电话150余次、发送信息近300条、驾驶摩托车奔波近50公里。


奔赴“疫”线、身体力行

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特别是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因为任何一个细节都关乎到群众的生命安危。荆门市沙洋县人大代表、纪山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侯兴翠深知这一点。在医院内部,她仔细检查发放给每一位职工的每一件医用物资,认真查看有无破损、有无合格标志,保证最大限度减少一线医务人员的感染风险;在留观病区,她仔细询问留观病人饮食有无禁忌,主动为他们合理安排饮食,并定期为他们送上水果,让留观人员切实感受到温暖悉心的服务。

后勤保障是打赢疫情战疫的基础。负责后勤保障的她,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和保障意识,在全院上下喊出了“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的口号,并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亲自帮忙订购、搬运生活物资,亲自打扫医院场所卫生、开展消杀工作,一丝不苟抓好住院病人、留观人员以及全院医务工作者的生活保障、健康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后勤保障。她说,“我能做得很有限,我要尽力让一线的同事们、病区的病友们无后顾之忧。”


躬身服务、悉心为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荆门市沙洋县人大代表、纪山镇党委书记周华最牵挂的是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不管工作多忙多累,他也抽出时间遍访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孕妇群体、透析治疗病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情况,及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96岁老人熊声贤以及贫困户刘士轩、尤连新等生活困难,他亲自上门,送上大米、猪肉、蔬菜、鸡蛋、食用油、水果等生活物资,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蛋鸡养殖户汤吉双、胡顺艮鸡蛋滞销,他与镇、村干部认真研究,一百余万枚鸡蛋不到一周全面脱销。

为做好群众心理疏导、情绪纾解工作,他组织成立心理健康辅导小分队,定期上门为群众特别是滞留人员、留观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服务,有效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企业复工,他采取专家下村指导、农资配送到户、线上培训答疑等方式,有序、分散、错峰开展春耕备耕,为群众夏粮丰收夯实基础;主动深入湖北优布、荆门五龙饲料、钟氏食品等10多家企业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提供有效服务,力争纪山镇早日迈入经济社会发展正常轨道。(李志宏  陈小龙)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