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罗国芳:不误农时备耕忙 有事来找帮你郎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0:10:00

原标题:

武汉市汉阳区人大代表:守护武汉“城中村”的一片绿色

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拥有近2000亩蔬菜种植面积,作为武汉中心城区最大的“城中村”蔬菜生产基地,在疫情来临之时,如何一手抓好农业生产自救,一手抓好城市保供应,不仅是一个涉及数千名种植户生计的问题,也是保障汉阳西部近万名群众蔬菜需要的问题。在汉阳区人大常委会永丰街工委的号召下,辖区人大代表们用智慧与担当,守护着武汉“城中村”中的这一片绿色。

罗家咀社区是武汉市“城中村”改造后成立的社区,这里有近百户居民仍靠种地为生。村民在严格管控、不能外出的情况下,采购种子和化肥成了最着急的事,这也是汉阳区人大代表、武汉兴业罗家咀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芳心里最放不下的事。

春分时节,阳光明媚,农耕农忙正当时,“靠天吃饭”的村民们有些心急:“罗代表,现在要春耕了,能帮我们买点种子回来吗?错过播种季,今年的收成可就没着落了。”刘佑荣等多位居民给罗国芳打电话。了解情况后,罗国芳迅速在公司召集一批80后、90后,组建了“帮你郎”小分队,专门为有需要的村民购买农作物种子和化肥等物资。

在罗国芳的带领下,“帮你郎”小分队工作人员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一方面专门为居民设计种子化肥购买菜单、收集居民购买需求;另一方面迅速多方联系,对接种子和化肥的销售货源。土豆种子、黄瓜种子、四季豆种子……共为村民购买了20多种农作物种子,复合化肥、尿素等肥料5吨,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王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