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易雄才:20万斤蔬菜“自给自足”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0:00:00

原标题:武汉市汉阳区人大代表:守护武汉“城中村”的一片绿色

汉阳区永丰街拥有近2000亩蔬菜种植面积,作为武汉中心城区最大的“城中村”蔬菜生产基地,在疫情来临之时,如何一手抓好农业生产自救,一手抓好城市保供应,不仅是一个涉及数千名种植户生计的问题,也是保障汉阳西部近万名群众蔬菜需要的问题。在汉阳区人大常委会永丰街工委的号召下,辖区人大代表们用智慧与担当,守护着武汉“城中村”中的这一片绿色。

“易书记,我家的菜都要烂在地里了……我们老两口就指着这点菜卖了,换些钱过日子呢!这可怎么办呐?”陈家咀社区的李婆婆,看着自家辛苦种植了几个月的白菜苔、莴苣,因为“封城”无法外运,眼看就要烂在地里,见到汉阳区人大代表、永丰街党工委书记易雄才,李婆婆的声音都哽咽起来。   

与此同时,主城区的社区却不断传来蔬菜供应不足的消息。“我们这里的居民有十来天没有吃到新鲜蔬菜了,有的都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了!”社区的书记们都心急如焚,纷纷向易雄才求援。

一边是村民的菜卖不出去,一边是小区的居民吃不上新鲜蔬菜,能不能有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易雄才经过周密调查,细致研判,召集永丰街所有“城中村”改造的涉农集团公司参与农业生产自救,实施“从地头到楼栋”工作方案。由“城中村”改造的涉农集团公司出资平价收购村民手中的蔬菜,捐赠给需要蔬菜的社区。就这样,罗家咀的白菜苔、陈家咀的萝卜、郑家咀的莲藕、四台的包菜,每天源源不断地从田间地头送到了居民的楼栋下,20万斤蔬菜实现了“自给自足”。(王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