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1:15:00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李锦斌出席并讲话 沈素琍主持

3月27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合肥闭幕。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并讲话。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安徽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李明、沈强,秘书长朱读稳出席。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中医药条例》,修订通过了《安徽省港口条例》。会议审查批准了合肥、蚌埠、铜陵、黄山等4市报批的5件法规。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李锦斌发表了讲话。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依法保障“战疫情、促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出台《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和《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李锦斌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省人大常委会要围绕省委确定的“坚持全面恢复、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奋战3个月、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疫情防控“补短板”,抓紧修订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法规,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推深做实人大监督,全力推动全国人大、省人大两《决定》一《意见》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法治的引领作用。要聚焦复工复产“提效率”,着力加强对人流物流全面恢复畅通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跟踪“四重一小” “四送一服”等政策落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化解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纠纷,进一步强化法治的促进作用。要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支持政府及有关方面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安徽省促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发展条例》等立法工作,以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三户一体”为重点,高标准完成帮扶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法治的保障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紧扣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稳步推进立改废释,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严格按照时序进度落实改革任务,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推进惠民立法和弘德立法,进一步强化法治的规范作用,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