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萧山区人大组合拳助推春耕监督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0:25:00

原标题:杭州市萧山区人大“三四五”组合拳助推春耕备耕监督工作 

春耕备耕组织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是杭州市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重点监督活动之一,打好监督、调研、发挥代表作用三方面组合拳,助推春耕备耕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和部门联动,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202年镇街春耕备耕种植情况统计,扣清各镇街的粮油、蔬菜、苗木等种植情况以及粮食功能区的种植情况;和镇街人大联动。与工委联片的“一镇三街”对接,把春耕备耕组织落实情况纳入各镇街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主题接待月活动,重点收集农民和经营户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和代表联动。依托微接待站和网上专业联络站,向代表征集意见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10条。

二是“四督”重点,周密部署。制订专项监督行动方案,明确重点监督四个方面:政府部门精准施策情况,即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疫情影响情况,即疫情防控对我区农业生产带来的不良影响及应对措施;春备耕落实情况,即农业生产秩序恢复情况和春耕备耕具体种植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即有关复工复产和农产品稳产保政策落实情况。

三是“五进”活动,深入调研。走进政府部门。到区农业农村局、供销联社等部门重点了解疫情防控管理组织和春耕备耕组织落实以及服务保障、政策扶持等情况。走进服务机构。到区农资公司、农业机械监督管理站等机构了解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资物资供应情况及农技服务情况。走进农业经营主体。走访瓜沥凌跃粮油合作社、戴村王云峰家庭农场等企业,召开部分镇街和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了解具体生产种植和经营情况。走进村间地头。到粮食示范区等现场察看芹菜、小麦、油菜等种植和生长情况。走进专业代表联系站。在农业农村工作专业代表联络站开展监督行动,发动50多位代表走进基层,了解春备耕情况和政府政策兑现情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