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葛明华转战“金银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31 12:12:53

原标题:【代表战疫故事】葛明华转战“金银潭”

就在葛明华带队接管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清空之时,又一场与重症、危重症正面交锋的战役打响了。

2020年3月19日,当浙江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的151名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胜利凯旋时,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带领的浙江省第五批援武汉医疗队,却选择转移阵地,进入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继续战斗。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左一)于2月19日带领医疗队驰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月19日带队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

一个月前的2月19日,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葛明华带领172名队员毅然前行。

这支队伍不仅人数多,人员构成也很多元:45名医生,125名护士,1名设备工程师,1名后勤保障人员。他们的专业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20多个学科。

“2月19日,我们第五批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马上接管了一个重症病区,一共收治了44位患者。现在,这些患者经过我们的救治,大部分都已经出院。”葛明华说。

3月15日上午,医疗队接到命令,进驻金银潭医院接管一个危重症病区。“我们医疗队的任务是在金银潭医院的一层病区里新建一个ICU,主要是为了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成功率。”

金银潭医院里危重症患者较多,救治的难度也更大。“不管到哪里,我们都将义无反顾!”葛明华说。(张宝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