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2:12:58

3月25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厦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重庆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半。

3月25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人民大厦开幕。记者 杨波 摄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殡葬管理条例》修改情况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信访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市政府关于《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重庆市政府、重庆市高法院、重庆市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了重庆市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设立重庆市两江地区人民检察院议案的说明。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重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书面审议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重庆市政府关于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陈敏 陈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