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群:大爱医者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6:03:40

原标题:大爱医者心

记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七台河市人民医院院长王群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院长王群,就没好好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在紧张忙碌中度过。用他的话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是息份内事,要通过科学防护和合理调度,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医院的疫情防控事关全市疫情防控的成败,如果医院的疫情出现任何疏漏或者缺陷,后果不堪设想。”王群所在的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一所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全市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治疗和防控任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群凭着非典时期的防疫经验,紧急召开全院防控工作布置会议,立即启动医院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亲任总指挥,下设7个工作组。工作中,他总是冲在前面,靠前指挥,事无巨细地指导并安排发热门诊流程、救治病区组建、一线人员调配、防护设备及药品储备、日常诊疗保障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生命是以分秒计算的,必须为全市群众守好健康防线。王群在全院率先发声:“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冲锋在前,我会和大家战斗在一起!谁有特殊困难,请告诉我,我顶上!”一时间,群情激昂,人心振奋,党员群众深受鼓舞,纷纷响应,全院196名党员主动写下请战书,并郑重签名按下鲜红的手印,积极要求进入救治病区。

“非常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是王群天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王群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超负荷地工作着。对所有防控物资专人统配、专人保管和发放。进一步优化发热门诊流程,标识清晰,完善医院设备设施,利用大屏幕、宣传单向患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大年初一至今,王群天天坚守在医院,各个岗位督查指导、各项工作协调安排、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络,没有片时的安闲。他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病人的情况、同事的安危。饿了,吃一碗泡面,简单的一餐都会因为安排工作中断多次,从热面吃成冷面;困了,就在办公椅上眯一会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王群的带领下,全院班子成员从初一至今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医务人员精神饱满,疫情面前不退缩,个个积极争先。

医者仁心,誓言无声。王群说:“始终拧紧思想、组织、技术和装备保障弦,是我们从容应对疫情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全过程抓好医护人员的科学防控与精准施治是保持战斗坚不可摧的核心要素。”正是因为有像王群这样一批白衣战士默默地守护,寒夜不冷,疫霾终会消散,春天如期而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