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宋庆礼:事无巨细,全心全意助力抗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1:30:4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人大代表、鹤峰县五里乡南村金泰牧家庭农场负责人宋庆礼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为疫情防控宣传服好务

1月29日凌晨,走马印刷厂内灯火通明,两个身影一直在忙碌着,切纸、分纸、排版、印刷、分拣、包装......

据宋庆礼介绍,鹤峰县走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印刷大量的告居民书。可是村里会印刷技术的村民都在居家隔离,宋庆礼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请缨,为走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刷告居民书。

“我老婆在印刷这方面的技术很好,我就觉得我们可以为政府分担一部分工作量,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好,必须要把印刷告居民书按时完成,让防疫意识,及时深入每位村民的心中。”宋庆礼深知宣传的重要性,想着自己的行动能帮助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疫情,干劲十足。一忙就从头天晚上10点忙到了第二天早上的8点,共计20000份,确保该乡告居民书户户有份。 

“太感谢老宋了,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面对走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的致谢,宋庆礼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代表,我应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滞销农产品找好销路

“宋代表,怎么办啊?往年春节前都能卖个好价钱,今年却连销路都没有,现在眼看就要错过最佳出售期了。我只要一想到这事,夜里都睡不着觉。”

“别急!我想办法帮你解决。”3月初,宋庆礼接到鹤峰县佳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田浩的求助电话。因疫情防控期间,受交通管制影响,田浩的土豆只能滞销在家,让他犯了难。

宋庆礼挂完电话后,马上通过国家扶贫网填写申报资料,把土豆的销售信息发了出去。再加上土豆质量优良,包装精致,没有几天就收到了订单,为鹤峰县佳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

“太感谢您了,帮我们找到销路,将60吨滞销土豆全部卖出去了。”3月13日,在装车现场,田浩视频连线一再对宋庆礼表示感谢,脸上满是如释重负的喜悦。

这只是宋庆礼帮助企业解决销路问题的一个缩影。2月6日,宋庆礼了解到五里乡六峰片区菜苔滞销,运输车辆通行到产地很困难,宋庆礼多渠道沟通,在做好严密防控的前提下,确保5辆车辆及时到产地运出滞销菜苔50吨。

“我自己也是农民,能理解大家焦虑的心情。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更应该站在人民的立场为民解忧。”宋庆礼看到企业和农户都在为生产着急,他说,“抗击疫情的工作在继续,生活、生产也要继续,只要我能做的,义不容辞!”       


为人民群众搭起“连心桥”

“有困难随时跟我说!”这是抗击疫情期间,常挂在宋庆礼嘴边的一句话。

自鹤峰县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宋庆礼为村民做了不少实事,每天那急匆匆忙碌的身影,让村民们看在眼里,无比感动。

他多次为家周边的尖刀班送中餐,为卫生院筹备消毒液;怕耽误孩子们学习他主动请缨为孩子们送书、为乡亲们电话解疑,叮嘱他们安心隔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的行为,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带给大家无限温暖。

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宋庆礼没有忘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他抽时间去到全县各地调研并形成代表建议,把鹤峰县基层的真实情况带到北京,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具有幸福感。宋庆礼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农村公共卫生建设、志愿者服务制度还不够完善,便提出相关建议,呼吁加强这方面相关工作,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具有幸福感。

“宋代表真的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对新冠肺炎都不了解,还是很害怕,但是宋代表都会为我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要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对待病毒,为我们战胜病毒增添了不少信心!”收到村民们的感谢和激励,宋庆礼表示,村民的话激发了他更大的工作热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承诺,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谷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