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蒋卓庆调研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20 13:38:10

原标题:蒋卓庆赴松江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3月17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一行来松江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卫星,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世军等参加。区委书记程向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副区长高奕奕,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总裁袁国华等陪同调研。

蒋卓庆一行首先来到临港松江科技城考察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听取关于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产业规划布局和发展情况介绍,查看G60科创云廊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前往上海邦中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法信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新产品研发生产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并询问产业布局、核心技术研发等情况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程向民汇报了松江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情况。他说,松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慎终如始,勇于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有序有效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来对冲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以产业链创新链的完整性来对冲全球产业变局不确定性,以制度供给的精准性来对冲市场观望不确定性,落实落细相关政策,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蒋卓庆对松江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形成了一个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为核心、跨省市发展的产业链。要长远谋划城市发展产业结构,注重产业链功能性布局,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功能性平台,形成全产业链规模化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的长远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专题研究区域协同发展,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跨地区、跨部门、跨产业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各区域产业链上下游需求,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要凝聚核心人才,发挥集聚效应,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打破部门行政壁垒,做好战略规划布局,建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充分发挥整体效能,进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联动、优势互补、创新发展。

蒋卓庆指出,人大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推动《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贯彻落实,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呼吁,推动形成更有力的政策供给,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服务保障。(李杰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