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四川省人大召开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20 13:01:11

原标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按照“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不误”的有关要求,为做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的立法服务工作,四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与时间赛跑,在前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赴北京、天津调研的基础上,于3月13日、16日两次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就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听取司法厅相关部门、省司法鉴定协会和四川鼎诚司法鉴定中心、旭日司法鉴定中心、新华司法鉴定所有关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条例起草过程、法律依据、司法鉴定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条例修订草案七章63条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逐条分析讨论。

按照 “守权限、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要求,监察司法委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目标,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主动与司法厅等相关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条例修订草案目前已5易其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