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千阳县人大专题审议刑事审判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20 13:35:00

近日,陕西省千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20次会议,专题审议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近年来,千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格执行刑事法律政策,积极推进刑事审判改革,全面加强刑事审判工作,为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指出,刑事审判工作存在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尚未完全到位、思想观念不够解放、案件质效有待提升、综合能力还需加强等问题。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按照“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工作思路,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围绕法治千阳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二要深化司法改革,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完善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权力清单,提升审判质量;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审判行为,提高司法水平;四要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司法公开,接受各界监督,不断开创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隆丽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