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内蒙古人大督办岱海生态工程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内蒙古人大发布时间:2020-03-19 12:50:06

原标题:那顺孟和专题督办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重点建议


  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在凉城县主持召开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乌兰察布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关于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推进情况汇报。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相,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于长剑、自治区发改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那顺孟和对工程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正平稳有序向前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他强调,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湖两海”水生态综合治理重要指示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重要生态建设工程,是解决岱海生态最主要矛盾的最管用最有效措施,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增强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积极稳妥做好前期准备和协调对接工作,共同推动工程早日开工建设。要坚持先治污后调水,把岱海的点源彻底管住,面源要积极管好。重大项目的关键在前期、难点在前期,要把项目前期论证工作做充分,全面评估项目实施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科学稳妥。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岩碧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