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孙志刚调研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1:33:37

原标题:孙志刚在贵阳市调研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建设情况

3月17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到贵阳市调研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动脑筋想办法,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加快生产、扩大产能、提高产量,加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领导赵德明、刘捷参加调研。

  孙志刚在六广门污水处理厂项目考察建设情况

孙志刚先后来到六广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贵阳轨道交通二号线白云行政中心站项目现场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孙志刚都仔细询问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切实解决。

六广门污水处理厂按日处理12万立方米规模规划建设,是南明河流域水环境提升工程最大的再生水厂,建成后对南明河水质改善具有重要作用。孙志刚走进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度,了解贵阳市城市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整体情况。他说,城市建设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环保先行,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贵阳轨道交通二号线白云行政中心站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机电工程完成55%。孙志刚听取贵阳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他说,轨道交通关系城市功能完善,关系市民出行条件改善,要采取三班倒等方式加快建设进度,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项目加快建成、安全建成。

调研中,孙志刚强调,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时间紧、难度大,要开动脑筋想办法,更加具体深入地把抢回来、补回来的措施细化到领域、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要调整优化项目投资计划,通过加人、加设备、加班加点等办法,已经复产的企业要开足马力、达产超产,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力争提前建成投用,具备条件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缩短工期,目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尽快开工。要抓紧谋划和实施一批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关系民生改善的交通、市政、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功能设施短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挖掘和释放消费增长潜力。要积极争取国家更大支持,加强政银企沟通,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多渠道增加项目资金投入。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防死守、万无一失,坚决堵住境外输入。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环境。(许邵庭 杜朋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