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岐山县人大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8 13:23:54

原标题:

岐山县人大: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陕西省岐山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会议精神,3月3日到6日,结合“两联系、三注重、四提升”活动,常委会5名主任分别带队深入32家代表企业,开展“走基层、访代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抗疫情、促生产。


把惠企政策带下去

该县人大常委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代表企业,与代表座谈交流,传达中省市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与防控情况,围绕项目工程造价补助、社会保险费缓缴、失业保险费返还等惠企政策,开展宣传解读,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注入“强心针”。


把安全隐患查出来

该县人大常委会各主任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检查企业在日常消杀灭菌、信息登记管理、员工分散就餐、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环保措施,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把意见建议落实处

在走访代表企业的过程中,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现场办公,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协调解决了企业存在的员工招聘难、防疫物资不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同时,广泛听取一线企业代表声音,把代表反映的企业税费减免、加强企业扶持、健全配套设施等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及时转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面对疫情大考,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动扛起责任,务实担当作为,毫不松懈抓严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张振宁 朱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