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上海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立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8 12:56:14

原标题:上海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蒋卓庆主持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3月17日举行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决定将《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

据介绍,此次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旨在通过制定综合性的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海要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同时,由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特殊情况,需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也有必要尽快给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必要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本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专项工作的方案汇报。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等出席会议。(宗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