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夏良琴:率襄阳爱尔眼科医院抗疫征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8 11:34:40

原标题: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襄阳爱尔眼科医院抗疫征战纪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传播影响全国,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爱尔眼科襄阳地区医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疫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既逆行于一线又坚守于后方,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医者使命无惧疫情风险,彰显了赤诚奉献、慷慨大义的医者精神。

五院联动,支援防控。疫情发生之初,作为襄阳市樊城区人大代表的夏良琴院长就深刻认识到:疫情严重,作为情系民生的医疗机构应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心系家国全力抗疫。医院紧急成立“爱尔眼科襄阳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地区各院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整合资源筹措抗疫资金,五院联动(襄阳爱尔、南漳爱尔、枣阳爱尔、宜城爱尔、老河口爱尔)向襄阳市、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谷城县、保康县、枣阳市、宜城市、南漳县、老河口市慈善部门或红十字会累计捐款专项抗疫资金70万元,把强有力的支援送到枪声最密集的防疫前线。

点点对接,精准助控。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基层社区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医院克服自身困难发动各方力量,积极筹措抗疫物资,征集了20余名志愿者主动上门为樊城区、襄城区、高新区130余个街道社区、保康县和南漳县16个社区单位捐赠价值近8万元的抗疫物资,包括消毒酒精1870斤、口罩1800个、防护服130件、护目镜200个、一个病区全套被服等,以点点对接精准助控方式,奉献了爱尔人的赤诚担当与智慧力量。

逆行抗疫,接力担当。为应对一线抗疫医院医护力量紧缺状况,医院充分调动专业力量资源,连续分4批共安排30多名医护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襄阳爱尔5名医护人员直接进入一线抗疫医院工作;枣阳爱尔作为政府指定发热中转站点的同时,选派6名医护志愿者奔赴一线抗疫医院协助救治患者;南漳爱尔10名志愿者小分队主动上门协助社区防疫;宜城爱尔派员协助道口排查接力不断,地区五院处处涌动着爱尔人热心爱民、勇敢抗疫的真实场景。

爱心连线,科普为民。宅家隔离期,大人们用手机、看电视,学生们看直播、上网课,过度用眼对眼健康损伤加剧,尤其对青少年视力发育的不良影响让人忧心。爱尔人秉承企业科协使命,积极与樊城区科协联合探索应急科普新模式,制作发布了近百款科普电子海报,联合多家教育机构开展了系列爱眼科普公益讲座,并在市科协与襄阳日报新媒体推出的“襄阳小科——战‘疫’微科普”栏目上首开爱眼科普直播《疫情期间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当晚现场浏览量超51万人次,后期回放咨询不断,成为了一道疫情期广大市民的爱眼暖心大餐,爱尔眼科公益助民、科普利民的理念与实践进一步深入人心。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种情怀就是一种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爱尔眼科全情投入、无私奉献,有力诠释和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医者仁心护健康的初心与使命!(王明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