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刘晓琳: 抗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1:32:23

原标题:

樊城区人大代表刘晓琳: 抗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关闭不必要的通道、入户排查、外来人员登记造册、劝阻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妥善安排物资发放……从早上七点开始,“小巷总理”刘晓琳又开始为做好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忙碌起来。

刘晓琳,襄阳市樊城区人大代表、定中门办事处水星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把一个老旧社区创建成全国和谐社区。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刘晓琳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联系辖区单位多方联动,全面摸排外来返乡人员,为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

从大年三十至今,刘晓琳没有休息一天。她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宣传、为居民发放贴心服务卡、组织人员消毒打药、开展摸排走访……她用脚步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块土地,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社区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无畏的身影。

“刘书记,我家没有液化气了,银行没开门,也取不到钱,怎么办啊?”居民王大姐给刘晓琳打来电话。“你不要着急,我马上想办法。”刘晓琳丢下电话,马上帮王大姐家联络好液化气经销商送气,自己还掏出100元钱垫上。随后,她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王大姐送去了大米、蔬菜、鸡蛋、火腿肠。

水星台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辖区单位多、外来租户杂、防控任务重。疫情发生后,居民都在家隔离,为保障好居民的生活物质供应,刘晓琳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启了配送服务。“萝卜1500斤、白菜1000斤,还有土豆800斤……”上千斤的蔬菜、近百袋的大米、百斤重的消毒液和其他防控物资,每隔几天就会运送过来。物资一到,刘晓琳就会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当起“搬运工”。一袋袋米、一包包新鲜蔬菜都如数送到居民家门口。一天忙活下来,刘晓琳累得腰都直不起来。短暂的休息后,她又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开始宣传防控知识、监测居民体温……

除了参与一线巡查、配送物资、走访和蹲点防控外,居民提出的每件事情,她都放在心上并想办法解决。“刘书记,看着你们每天忙忙碌碌为居民服务,真的好辛苦,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啊。”社区居民张大姐感慨地说。“只要你们安心待在家里,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刘晓琳笑着说道。群众看她整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问她累不累、怕不怕,她总是笑着说:“这不算什么,和那些奔赴疫区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所做的这些事真是微不足道。”

“同志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勤用酒精消毒。”作为社区书记,她还时刻关心其他同志的安全,而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却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筑起居民的安全保障而无悔付出。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社区是战“疫”的前沿阵地,而作为当家人的刘晓琳就是当之无愧的“小巷总理”。她化身守门员、消毒员、宣传员、监测员……用责任和担当撑起抗疫一线的防控阵地。“居民平安健康,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她这样说。(王明辉 刘一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