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罗国平:隔离不隔爱 真心换真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8 11:18:51

原标题:

汉川市人大代表罗国平:隔离不隔爱 真心换真情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汉川市人大代表、仙女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的罗国平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争当人民群众的“监护人”“代言人”“知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隔离不隔爱,真心换真情”的为民情怀。


勇挑重担 做群众的“监护人”

“留观点的生活安排是怎样的?”

“滨湖大酒店留观点有无线网络、电视、热水,三餐我们送到房间的门口。早餐在8点左右,中餐在12点左右,晚餐在6点左右,实行荤素搭配。”

“发热人员的处置程序是怎样的?”

“村社区的干部联系我们这里专班的工作人员,我们安排专门的接送车辆,接送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医生到现场去接。”

……

面对各种问题咨询,罗国平一一耐心解答。从2月6日滨湖大酒店留观点设立开始,罗国平便在这里“安营扎寨”,与此处的留观人员们“同吃同住”,共同战斗。

“隔离留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我会尽全力做好留观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罗国平牢记人大代表使命,主动挑起重担,承担起收治城区涵闸河以北区域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服务工作,当起了留观人员的“监护人”。


主动作为 做群众的“代言人”

民之所需就是履职方向。从接收首批留观人员开始,罗国平就带领工作人员,从饮食和住宿舒适度方面入手,着眼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探索非接触性服务,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平安“微邻里”作用,将专班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创建了“滨湖留观群”“滨湖工作人员群”“滨湖流调群”,并分别用于与各社区、本留观点工作人员、留观人员的沟通交流。他耐心地指导留观人员加入流调群,将群内成员按房间号进行命名,以便收集群众个性化需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针对性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午餐和晚餐的米饭稍微硬了一点,老人消化功能不太好,麻烦反映一下。”

“好的,我会告诉厨房按照需求改进。”

“8003号房间有个六个月大的婴儿,麻烦送餐不按门铃,以免惊扰到小孩儿。”

“好的,我会提醒送餐人员注意。”

……

无论大事还是小事,他总是热心快肠地为留观人员奔忙,有时为解决一个留观人员的问题,就要接打五六个电话协调。罗国平说:“我们要把留观人员当自己的亲人一样来对待,让他们安心‘宅’在这里,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尽心尽力 做群众的“知心人”

“留观期间,要坚持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接触让自己情绪激动的事情。”

“截止8日零时,汉川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8天为零了,大家要有信心,战‘疫’胜利在望!”

……

春暖花开的日子,却被隔离酒店14天,留观人员自然无法心安。罗国平深知留观群众的心理,他乐于扮演“心理辅导员”的角色,每天在流调群中倾听群众心声,疏解群众心中的焦虑,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我不怕麻烦,老百姓麻烦我是对我的信任,是相信我可以帮忙解决问题,更何况作为人大代表,这也是我的应尽之责。”面对孝感市人大督导组的检查和关心,罗国平如是答道。

铁肩担道义,热血践初心。截止3月8日下午,罗国平值守的滨湖大酒店留观点共留观565人次,最高日达200多人,目前已经解除留观471人,正在留观94人。一个多月来,罗国平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一个个交流微信群也成为了充满真情和关爱的“大家庭”。(张浪浪 刘婉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