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黄桂提:更换管道喝上干净直饮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25:00

原标题: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建议 

更换管道喝上干净直饮水 

随着海南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及投资者来海南投资旅游,为了让国内外投资者及游客对水健康放心,让全省居民放心,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建议,在全省范围内更换不合格的管道,让国内外投资者及游客和全省人民喝上干净直饮水。

黄桂提指出,目前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如瑞士、新西兰、丹麦、荷兰、日本、新加坡等,生态环境保护得好,所有垃圾污水都经过环保处理,回收利用,江河湖泊之水清澈透明干净卫生,没有受到工业水、民居污水、民众垃圾污染,上述国家已经做到家庭、酒店、宾馆及公共场所,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饮用自来水,而目前海南省多数市县要喝的自来水都必须经过煮开才能饮用。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黄桂提经过调研发现,目前海南省自来水出厂时都能直接饮用,是因为受到管道二次污染才不能直接饮用,而发达国家与地区所用的管道都是不锈钢安全合格材料,不存在二次污染,所以能够直接饮用。

黄桂提说,海南省目前采用的多数是低成本的管道,导致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他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及时更换不合格的管道,为民众提供干净的直饮水。 (邢东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