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钱峰:勇于担当 深入基层防疫战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7:02:44

原标题:

闵行区人大代表钱峰:勇于担当、并肩作战,深入基层防疫战线

1月25日上海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9日虹桥镇政府选派33支由机关干部组成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第一线,协同居民区党组织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接到任务后,闵行区人大代表、虹桥镇财政所主任、会计核算中心主任钱峰当天就来到虹鹿居民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战“疫”面前,他同居委其他同志一起充当起了群众的“守护者”。

当时,钱峰下沉的居委会情况较为特殊,居委书记、副书记和一名工作人员,同时因病休假在家,这让原本就人员紧缺的防疫一线压力陡增。钱峰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居民区防控疫情的部分领导工作。每天的任务清单他都认真分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亲自统计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登记防疫物资领用、排查小区防疫弱点等,与居委会、物业、业委会等密切配合、并肩作战。

同时,钱峰还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如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返沪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安抚部分居民的负面情绪等,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一条生命安全保卫线。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在一次外来人员排查中,钱峰发现奥森花苑39、41、43号楼处在三个小区和一个幼儿园之间的交界处、且位于小区围墙和门岗的监管范围之外,地理位置特殊,存在来沪人员登记缺失的漏洞。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沪外籍居民逐渐增多,如果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将会为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钱峰马上拿起手机与上级部门反映,经过沟通,最终决定在三栋楼附近加设一道门岗,将这三栋位于小区围墙外的住宅全部监控起来,真正做到防控全覆盖。

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以来,钱峰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顾不上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把对家的关爱都分给了社区居民。他虽然不是虹鹿居委会的干部,但对小区的防疫工作一直尽心尽力。当区第八检查组实地走访虹鹿二公寓、延虹公寓时,路过的社区居民称赞道:“有钱主任这样的好干部、好代表来小区帮忙,我们很放心,对战胜疫情更加充满信心了。”

钱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防控工作中、服务群众时坚决冲锋在前,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