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贺云:以车为家奋战在疫线的“房车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6:22:00

原标题:以车为家!奋战在疫线的“房车人” 

“贺书记,你好好养病,这块工作你就不用担心哈,我们会把它做好的!”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羊石社区综治专干赵泽贵一边帮中坝岛上的居民送着生活物资,一边安慰着电话另一头的人好好调养身体。  

赵泽贵口中的“贺书记”名叫贺云,是羊石社区党委书记、江津区人大代表。从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七以来,贺云整整在“疫”线奋战了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连居民们都说,贺书记是闲不住的人,看到他不是在工作就是在赶往工作的路上。  


与时间赛跑累倒在“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后,贺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他带领村两委成员集体上岗,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力量,坚持24小时在村居各个路口设卡轮流值守,合理排班,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和劝导。  

“我们辛苦点,群众就安全点。”这是贺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白天他就带领着其他疫线工作人员进行车辆劝返,上门摸排人员,宣传防疫等等,晚上,当人们都休息时,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实在困了就在劝导站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简单休息一会儿。夜以继日高强度的工作,让本患有胰腺炎的贺云因劳累过度,导致旧病复发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在还处于恢复中。  


以车当“家”为民筑好“防疫墙”  

由于羊石社区地域面积较广,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贺云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索性将自己的私家车改为房车、宣传车、办公车,以车为“家”,吃和睡都在车上解决,人在哪里就把防疫宣传送到哪里,车在哪里就把防控工作铺开到哪里,一车一人一喇叭,成了贺云与疫情战斗的全部“装备”。尽管家就住在社区街上,但一个多月以来,贺云回家的次数掰着手指头也能数清。  

每天晚上不管有多累,贺云都会将一同坚守在一线的其他工作人员召集起来,总结全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形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节奏,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尽管羊石地广人多,并靠近口岸,情况复杂且人员来往频繁,但贺云的带领下,社区上下呈现出空前团结的状态,防控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至今也未到感染疫情的报告,为辖区居民筑牢了“防疫墙”。  


甘当“搬运工”消除村民后顾之忧  

中坝岛处于羊石社区辖区范围内,受疫情影响,中坝岛与外界唯一联系的渠道船舶轮渡全部暂停,岛上600余户村民生活物资保障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大问题。  

为保障好村民们正常生活需要,贺云迅速动员辖区党员和网格员,成立物资配送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为村民进行物资需求登记,贺云既是“勤务员”,又是货物“搬运工”,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将采购好的物资送到江岸,联系船只进行“水陆接力”,为村民们打开了生活物资运送的专用通道,免去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针对于家中有老年人、小孩、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农户,贺云还将组织人员相关生活物资送上门,真正让村民享受到‘足不出户’待遇,打通了物资运送与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即便是在养病期间,贺云也没丢下工作,“远程”指挥着羊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辖区百姓的安全健康。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们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我们更希望战士们在战斗时都能保重自己,用更灿烂的笑容去迎接战“疫”胜利时的荣光。 (王豪 陈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