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祥翠:用行动诠释使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6:14:01

原标题:用行动诠释使命——记襄阳市人大代表李祥翠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午站岗值守,下午网上讲课,晚上解疑答惑,已经成为襄阳市人大代表、枣阳市吴店镇一中数学老师李祥翠的日常工作。疫情暴发后,作为共产党员的她,积极响应上级党委、人大的“抗疫”行动号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示范作用,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现居住地社区开展情况排查、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出入车辆等工作。

疫情暴发前,李祥翠去深圳看望儿子,一家三口在广东过年,随着疫情不断升级,返乡计划被打乱。为了缓解所居住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压力,在居家自行隔离14天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她认真配合居住小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主动承担起繁忙时段的值守任务,为来往人员测体温、问去向、作登记、宣政策。小区的保安和邻居们看到李祥翠值守监测,经常会问“你是小区新来的工作人员吗?”在知道她是小区的业主、社区义工的时候,常会为她的担当与坚持感到惊讶又敬佩。有的住户看她不论风吹日晒,每天都在岗位值守,甚至还会提出给她送蔬果、米油等“小礼物”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她婉拒并向邻居们表示,“跟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们相比,我这些根本不值一提”。也正因这段特殊日子的坚守,李祥翠和小区几百户的邻居们关系变得更加亲密,由最初的“眼熟”到每天亲切的问候。

李祥翠在吴店镇一中从教26年,是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因为有其独特的教学方式,很受学生们喜爱,所以经常带毕业班的课程。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吴店镇一中的“网上开学”后,线上教学备课任务开始逐渐变重。她的课一般集中在下午,晚上对学生们白天的留言进行答疑解惑,并抽空批改学生们的网课作业。对于错题率高的题目,她怕直播课上学生们理解不了,就再手写解题步骤,并备注标明公示、用法等,方便学生对照参考、对应理解。耐心和过细的工作态度,在网上受到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我是共产党员、人大代表,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疫情,李祥翠勇担职责,不辱使命,以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积极参与联防联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张超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