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武汉江岸区各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5:53:56

原标题:战“疫”中的人大代表

江岸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先后两次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带头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履职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勇挑重担 坚守医疗救治第一线

医疗卫生行业人大代表不畏疫情、挺身而出,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以“最美逆行者”姿态坚守在病患救治和疾控防疫第一线。

江岸区人大代表、长航总医院院长王凯在新冠肺炎疫情早期,及时组织成立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组并担任组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安排,使近70天的抗疫工作井然有序。他坚持深入一线,亲自督导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开展工作,亲自查看、部署病区改造工作,以敏锐的防守意识和超前的统筹谋略日日驻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工作一线,彰显了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

江岸区人大代表、市八医院肛肠科四科主任邹贤军自1月29日接到医院成为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主动领命,一直奋战在抗疫新冠肺病毒的第一线,至今已整整43天。在物资不足的情况下,他带领医院员工对医院进行发热分区,多方调配医疗物资,购买防疫药品,亲力亲为做好确诊病例收治、疑似病例隔离、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工作。


严防死守 织密基层排查防护网

社区是防疫第一道防线。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江岸区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构筑起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

江岸区人大代表、大智街道吉庆社区书记、主任杨杰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一个多月打地铺住在社区,社区同事亲切地称其为“地铺书记”。他每天工作至深夜,带领社区干部通过入户上门、电话、微邻里等方式对社区居民逐一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封闭小区后为保障群众生活,他想尽办法联系货源、统计需求、制定特殊群体照料方案、现场发货维持秩序,每天为孤寡老人、疑似病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送菜送药,受到居民的好评。

江岸区人大代表、谌家矶社区书记胡东芳得知疫情后,立即放弃春节休假返回岗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卡口监测、服务居家观察人员,坚持小区封控无死角,确保老旧小区硬隔离,坚持体温排查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班加点为广大社区居民织起了一张严密的“防护网”。


守护知识 筑牢校园抗疫防护线

来自教育行业的人大代表坚持防疫、教育两不误,在全面做好校园教育和学生心理疏导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江岸区人大代表、市七一中学校长惠新义积极落实七一中学、七一华源中学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带领9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同时动员家长志愿者292人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他了解到全校学生中有181名医护人员子女后,马上带领老师开展线上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活动,提供一对一指导帮扶,安排心理健康老师对他们进行线上心理疏导,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江岸区人大代表、武汉二中国际部主任田辉林主动到社区下沉,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因为担任高中两个班教学任务,他利用下沉社区的空余时间备课、给学生上课、批改作业,经常忙碌至深夜。他结合抗“疫”实际,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爱国教育,教学效果显著,做到了教学和下沉社区两不误。

江岸区人大代表、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校长邓燕萍1月下旬发热并入院治疗。她在住院期间一直关心街道防疫工作,并发挥个人优势,通过多种渠道为谌家矶街道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按要求组织人员将体育舞蹈学校按时改造为康复隔离点,带病为疫情防控贡献代表力量。


践行责任 汇聚抗击疫情力量源

来自工商业和企业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协调、聚合企业和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捐款捐物、多方筹措物资、组织复产保供,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责任。

江岸区人大代表、武汉深捷科技董事长李国强为火神山医院无偿捐赠安装疫情所需的停车场产品。因工期紧、任务重,他毫不犹豫放弃休假、选择逆行,并且身兼司机、搬运工、技术员、施工员等多种角色,高质量完成捐建任务。他还动用各种资源捐赠N95口罩5000多只、医疗一次性口罩4万多只及各类手套、消毒液等共计价值20余万元物资支援抗疫工作。

江岸区人大代表、武汉艳阳景轩酒店董事长高伟明带领员 工承担塔子湖方舱医院的餐食供应工作。她亲自制定一周七天不同的营养餐食搭配方案,每天凌晨四点起床,晚上八九点收工。同时她自行垫付资金200多万元,亲自从武汉前往仙桃联系武昌鱼货源,只为让外地援鄂医疗队吃上湖北特色菜武昌鱼。

全区人大代表将继续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参谋员、宣传员、监督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更多贡献。(尚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